國際合作實績

國際合作實績

現代醫療照護需求持續成長及品質改善已為全球共同面臨的重大議題及發展重點,不僅發生在科技進步的已開發國家,經濟起飛的新南向新興國家也積極投入相關技術開發、企業培植及人才培養,為未來人民健康及社會福祉累積足夠能量。成功大學以成大SATU校長論壇(SATU Presidents' Forum)為基礎,針對醫材產業建置國際產學聯盟GAIA (Global Academia- Industry Alliance, GAIA)平台,與新南向國家頂尖之醫療教育及研究機構搭建綿密互動關係,串聯與推廣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成功模式,促進我國與當地關鍵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 KOL)建立良性的雙邊與多邊合作關係。

本中心自成立初期即積極建立與歐美、東北亞等國家之合作,延攬國際優秀人才如美國梅約醫學中心安介南教授、美國匹玆堡大學洪鼎侃教授、日本大阪大學林紘三郎教授等,並選送本國學生至海外進行短期研究。

2015年起,中心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每年辦理國際型健康照護培訓課程,強化與東南亞、中東、大洋洲、中南美洲至少37國連結交流,探討全球健康照護議題與趨勢,推動與各國產官學研醫代表培養共同科研合作目標,包括高齡照護、智慧醫療、精準醫療、複合醫材、積層製造、尖端手術、生醫新創、醫療經濟等。

中心為橋接我國與新南向國家醫療產業,更在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具一流醫學中心之大學成立海外共同研究中心,設立在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 UM)、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Pharmacy at Ho Chi Minh city, UMP)、泰國瑪希敦大學(Mahidol University, MU)校區及醫院,深入當地文化與法規進行人才加值培育及場域驗證等合作,更有效切入當地未滿足臨床需求,提升我國醫療產業鏈於國際舞台之品牌知名度及影響力,創造區域共贏。

本中心與海外共同研究中心/基地之合作方式包含:

  • 提供廠商醫材產品展示或辦理實體工作坊
  • 合作開設跨國培訓課程
  • 國際共同研究發表
  • 跨國臨床驗證合作
  • 鏈結當地合作廠商或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