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露出

【成大新聞中心】深化歐亞連結 成大與土耳其格濟大學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

國立成功大學11月13日與土耳其格濟大學(Gazi University)簽訂交流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成大由校長蘇慧貞代表簽署,格濟大學則由校長Prof. Dr. Ibrahim Uslan, Rector率領5位嘉賓出席。本次簽約雙方就交換學生與學術人員交流事宜簽訂校級交流合作備忘錄,同時也簽訂歐盟全球高等教育計畫中的伊拉斯謨計畫(Erasmus+ Programme),未來成大師生可循此前往歐洲國家深造。

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土耳其格濟大學校長Dr. Ibrahim Uslan, Rector(右)

成大校長蘇慧貞與土耳其格濟大學校長Dr. Ibrahim Uslan, Rector(右)

成大校長蘇慧貞認為雙方能合作交流是很大的榮幸,並表示成大88年前以工學院立校,目前是綜合型頂尖大學,是格濟大學尋求相關領域合作學校的首選。

格濟大學是土耳其共和國公立大學,位於首都安卡拉(Ankara),1926年成立,是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座新成立的大學,名列土耳其十大名校,以醫學院、牙科、教育學院、科學與經濟等領域聞名。本次訪團來台參訪成大智慧製造創新中心、機械系,深入了解成大機械與工程領域相關學術進展。格濟大學校長Prof. Dr. Ibrahim Uslan, Rector表示,希望藉由簽約強化與加深雙方學術、文化的交流與合作。

成大與土耳其格濟大學簽約合影

成大與土耳其格濟大學簽約合影

伊拉斯謨計畫(Erasmus+ Programme)是歐盟 2014 年 1 月 1 日正式實施的全球性跨國學術研究與高等教育青年人才整合計畫,包含個人學習移動(Learning Mobility of Individuals)、創新與典範實務交流合作(Cooperation for Innovation and the Exchange of Good Practices)、政策革新支援(Support for Policy Reform)三大行動方案;同時也有莫內計畫相關活動(Jean Monnet Activities)與運動(Sport)等。

此行貴賓尚有土耳其國家科技研究委員會(TUBITAK)副主席Prof. Dr. Feza KORKUSUZ,特地參訪成大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奈米醫學研究中心、醫學院等單位,瞭解成大醫學領域發展近況並尋求相關合作可能。(撰文、攝影/劉姿佑)

維護單位: 新聞中心

更新日期: 2019-11-15